色字頭上一把刀

歐啡

© 歐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元宵節

夢向

女裝薛無淚

小白文筆

OOC


雖然元宵過很久了但是我還是想寫

一不小心寫太多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喧鬧的街市,路邊攤販奔波著籌備元宵節,青年坐在樓閣上,倚窗看著街上小小的人們東奔西跑,勾起了唇角。


與喧鬧不同的是茶館內安靜的包間內,僅有青年一人自言自語。

「日子過得可真快,眼看就要元宵了......」

青年用好看的指尖敲敲木桌,漫不經心的說。


「去年錯過了元宵燈會,今年可該逛逛了,不過以我現在的身份,貿然上街怕是會引起諸多紛擾。」月恆落邊說邊看向包間陰暗的角落,有意無意的暗示著。


這時店小二不合時宜的敲門送茶進來,硬是打斷了剛剛的沉默。


「小二阿,你說這元宵燈會,該邀誰一同遊玩呢?」青年睨了眼小二,端起茶盞至於鼻尖嗅了嗅,有種莫名的壓迫感。

小二被這猝不及防的問題嚇一跳,頓了頓才開口道。



「大人您生的如此俊俏,若是有美人相伴,再加上那花燈,豈不錦上添花?」小二第一眼就可以看得出這位客官定是不好惹的,藉此機會巴結一把,說不定客官會賞些碎銀。


月恆落當然知道小二心裡都打些什麼算盤,藉此利用,臉上笑意盈盈,但卻不看著面前的小二,而是斜眼盯著角落。


「好!小二真是說進我心坎裡了!這些就賞你罷!」青年說罷就丟了一袋銀子在小二手中,小二當即點頭哈腰起來。

而在暗處的人影本想反駁些什麼,可礙於小二還在,錯失了最好的拒絕機會。



青年見自己得逞,便趁著小二還未離去時起身走出包間離開茶館。

為了不讓薛無淚有任何拒絕的機會,這幾日都待在人多的地方直到元宵燈會時。


宋朝平日的夜市已十分熱鬧,加上元宵花燈,連月亮都要讓出些位子。


路上男男女女好不熱鬧,攤販也打起精力賣力吆喝,月恆落邊走邊尋找自己的心上人,這傢伙難不成臨時變卦放自己鴿子?早知道就拴著他來。



這時角落突然出現爭吵聲,雖說市集人聲鼎沸,但還是逃不過青年的耳。


「呦、小美女沒有伴?不如跟了大爺,大爺會好好對你的。」一些油膩大漢圍住了一個樣貌姣好的女子,那女子一言不發,激的那大漢氣急漲紅雙頰。

青年瞟了眼那黑著臉的女子,連忙上前。


「幾位大爺,我的娘子脾氣不怎麼好,你們還是別惹她了吧。」月恆落來到那女子身邊,親暱的摟住她的腰,又提起她的手吻了吻。


「今晚,可不能讓我娘子那漂亮的金扇染了紅呢。」青年說罷瞪向面前的幾人,那些大漢也許是感受到了殺氣,嚇得落荒而逃。


見幾人已消失在人群中,青年才帶著他的“娘子”走上大街。



雖然薛無淚看似不願意,不過他總是易容成女人逛大街,應是很喜歡吧?月恆落看向臉很臭的薛無淚,突然提議。


「咱們去玩猜燈謎吧!娘子不是很喜歡嗎?聽說這次榜首的獎品是兔子的燈籠,為夫想要。」青年撒嬌的說道。


「民間的字謎都太簡單了,想要那燈籠你自己去。」薛無淚沒好氣的說。


「不嘛!娘~子~~~為夫就想要娘子贏給我的!」青年看身邊人似乎沒有要鬆口的意思又繼續撒嬌「況且娘子那麼聰明!贏了榜首,才能讓那些凡夫俗子了解到自己有多麼愚昧!」


「為夫是徒有武功的莽夫,猜不出那些字謎,不像娘子,既聰明又漂亮!而且娘子今天還穿了新的衣裙,首飾也好看!那站上台,光是娘子的容顏就壓過那些京城的名門才女,豈不讓臺上臺下的女子都氣的呲牙?再說了,娘子為丈夫贏得榜首,好不恩愛,肯定又是元宵節的一段佳話!」月恆落一連串的誇,讓薛無淚都有些聽不下去。


「行了行了別說了,氣的呲牙是什麼?話都說不利索,還在這麼大庭廣眾下講這麼多,害不害臊?」薛無淚雖說皺著眉一副不耐煩的樣子,但還是走向活動會場。


「是是是,娘子訓的是,那猜完字謎,咱們一起去放河燈可好?然後在一起去吃元宵?」青年嘻嘻笑笑的跟在薛無淚身後。


薛無淚回頭瞪了眼月恆落,頓了頓才開口。



「......你別太得寸進尺。」


评论
热度(5)